我校学子在第十四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奖
2017-06-14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程倩倩 点击数:291

6月10日至12日,第十四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乐山师范学院举行。西华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全省55所高校,904件作品参加省赛。我校参赛作品获金奖2项、银奖1项、铜奖8项以及优秀奖9项。

第十四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由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学生联合会、乐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自3月份以来,经校团委和各学院广泛动员、精心组织,指导老师和学生积极参与、认真准备,我校共计310余件“挑战杯”作品参加校级竞赛。通过校级严格审核,按省赛作品申报上限,最终确定20件优秀校级作品申报第十四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涵盖了科技发明制作、哲学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等类别。

进入终审决赛的11件作品在乐山师范学院进行了现场展示,在评审阶段,评审专家与我校参赛团队成员进行交流,参赛团队代表向评审专家详细介绍作品情况。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刘会英同志亲切地与我校参赛学生握手并询问项目情况,我校参赛团队代表详细介绍了节能型空气凝水系统的主要功能:从空气中直接冷凝出液态水,装置上部分从大气中抽取一部分空气,通过一系列能量转化,装置下部就会凝取出现液态水。刘会英同志对这一项目表现出极大兴趣,她询问了具体的参数,当了解到样机工作10小时可以制取出3.85升纯净水时,她表示该项目可以运用到“一带一路”的建设上,并鼓励参赛团队进一步开发产品,多做结构优化,争取打入市场,及早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出现它的身影。


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同志与我校参赛学生深入交流

评审专家与我校参赛学生交流

全体参赛人员合影

  

“挑战杯”赛事简介:

挑战杯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的简称,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业类竞赛,承办高校为国内著名大学。“挑战杯”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