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不住你的我,只能送你到车站
2017-06-30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李浩然 点击数:130

    又是一年6、7月,又是一年毕业季。孩子,不是每一个人都叫做西华学子,你来到我的怀里,也不是偶然,是你选择了我,是我拥抱了你,或许这就叫做命运。



    四年前,你刚刚跑出封闭的高中,我悄然拉住你,并将你搂入怀中,我知道那时的你对社会一无所知,仅仅张开翅膀就想要飞向远方,那是不足以在社会中生存,你抱怨着、哭诉着你的学长学姐将你骗入到大学的包围圈中,我记得你说的最多一句话是:累死我了,谁说大学可以随便玩的?出来,看我不打死他。你看你,脾气这么火爆,谁能放心把这样的你放入社会呢。如今你的年龄增长了四岁,才能可不只是四倍,你终于学会了思想独立与经济独立,是时候我要放开双手,推你一把走到真正的社会里。孩子,你不要悲伤,也不要恐惧,相信自己,你所掌握的知识足够你在社会中生存。

    看着你将要远行的背影,想要留下你,却不能留下。此刻你留下了,就不能展翅高飞,向更远的天空飞去。在你即将离去的时候,殊不知我还有什么东西可以送给你,我思前想后,最终决定要帮你们走到最后,这也许是你们这一生中最后的幸运,但不要害怕,我永远在你身边,在你每一封求职简历上自豪的写上西华大学,这是你们唯一可以带走的,也是我最后可以给你的。留不住你的我,总想着送你到最后。

    6月26日,27日,28日,你的学弟学妹们,也是我优秀的孩子,学生会联合易班在求是广场和临江苑门口顶点摆摊,可以帮你们解决搬行李的问题,登记一下就可以享受专车接送到地铁站火车站,更有小白龙接送到上车地点,请记住,烈日炎炎下还有人为你们守护,为你们保驾护航。一桌,一椅,一纸,一支笔,你的学习学妹们为了让你们快捷方便的离校,有些人一坐就是一整天,即便一个上午可能10人不到,但他们认真负责的态度体现了你们的风采,这是西华学子的风采,你们的疗效只是新的开始,是你们真正生活的开始。明德、求是、卓越,这是我教给你的第一课,也是最重要的一课,走到哪里也不要丢了。

    请让我最后可以陪你到车站,目送你离去的背影。不管你以后做什么干什么,但请不要忘记你是我西华的孩子,到哪里都是最优秀的,相信等你在反回来看我的时候,一定是跟你入学的第一天一样,昂首挺胸,自信满满。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