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笃行臻于至善——外国语学院王艳阳采访实录
2021-03-18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甘露露 郑钰薇 点击数:331

   三月小阳春的和煦阳光洒满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颇有春暖的感觉。当我们在西华大学校史馆见到王艳阳学姐时更有如沐春风的体会。初次见面的王艳阳学姐面带微笑这不禁让我想起了《诗经》里用巧笑盼兮来形容女子笑眼迷人。

孜孜不辍

中带刚不仅有温柔细腻更是不乏果敢坚毅。王艳阳在本科阶段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做到拥有六份学生工作的同时还获得唐立新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为了在良好完成工作的同时保持优良的成绩王艳阳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时间与精力。相比于其他同学的周末和假期她更多的是将时间花在了学生工作和学习上,让自己几乎没有娱乐的时间,将时间都合理的运用了起来。这也让王艳阳学会了如何充分利用好碎片化的时间来提高工作效率学习效率,将时间花在“刀刃”上。在这样的状态下学习和工作,王艳阳厚积而薄发,收获不小王艳阳始终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要以充实并且高效的大学生活作为目标在大学中不断得学习、收获。在她的生活中也充分的体现着这一点。

厚积薄发

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王艳阳认为自己就像冰心笔下的花儿大多数人只看到了自己在英语演讲比赛上的侃侃而谈在口译大赛上的专业发言。然而她们所不知道的是比赛的过程并不是一番风顺的。王艳阳由于自己一开始并没有比赛经验,也并不知道如何写好一篇稿子、如何大胆的发言。但王艳阳不是轻易退缩的人,便硬着头皮去参加比赛演讲比赛的稿子改一次不行,就改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直到让自己满意为止。发音不标准就磨耳朵,反复练习直到准确记住为止。一开始为了克服对比赛的紧张王艳阳不断地对着镜子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纠正,找到自己最自信的状态去克服紧张。默默积蓄力量厚积薄发——这就是王艳阳一个在成功的路上不断受挫仍然无悔于自己选择始终在一点一点进步的年轻人。

持之以恒

王艳阳认为取得成功的因素有很多坚持就是其中一个极其重要的因素——坚持于正确的方向才能最终达成目标执着于同一件事情才能做得尽善尽美。对于自己的未来王艳阳在还未进大学之前她就已经制定了明确的目标大学选择感兴趣的英语专业并且考上研究生。为此在大学阶段的王艳阳经常翻看学校的官网优秀学子当做自己的榜样不断学习前辈的学习经验,充实自己。王艳阳也正因为这些榜样的力量获得了源源不断的养分,推动自己持之以恒的去达到自己的目标。在朝向目标的路上困难就是钉子,坚持就是锤子,再难钉的钉子只要坚持钉一定能钉进去

忠于生活

关于生活王艳阳觉得在大学期间最幸运的事就是遇到了许多可爱而优秀的人。无论是在英语演讲比赛中不断给自己修改稿子的老师还是不断与自己对问题的学长学姐。正是有了她们的帮助自己才会变得越来越优秀。在大学的学习与生活当中有的不仅仅是自己还有老师、同学与伙伴。任何人都不是一座孤岛无法在这世界上独自的活着。只有融入到群体当中去忠于自己的生活,你才会体会到生活的真正意义。

当你见到王艳阳时你会惊讶于这个女孩的独特气质交谈时你更会惊讶于她的才情。她那真诚的眼睛不需要更多的话语你就已经明白努力的作用不止于变优秀,更在于成就更好的自己。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