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为理想而努力——理学院研究生荣源采访实录
2021-04-28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郑钰薇魏诗悦 点击数:95


超越自我

从本科到研究生,荣源尝试多方面发展,不断拓展自己的极限,挑战不可能,学习与社团,科研与生活,七年如一日的努力中,荣源在繁忙的大学生涯中不断充实自己,锤炼自己,追求卓越,为理想而努力。

谈及怎样在大学生活中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荣源给出了多尝试,多努力的答案。初入大学,学长也曾迷茫,尝试在学生组织和社团组织中找寻发展方向,并在这个过程中收获了一群可爱的小伙伴,也获得了不少荣誉到了研究生时期,为了能够锻炼自己的各项能力,全面发展,他选择了从未接触过的宣传工作,本科阶段的积累,以及一丝不苟的做好每件事的坚韧品性,让他在这一陌生领域也逐渐游刃有余,得到老师和同学的肯定

科研的过程,是执着求索

关关难过关关过,这是荣源对一路走来所获得这些荣誉的感想。刚开始做科研时,荣源也并非一帆风顺,做科研最开始的时候常常读不懂论文,也写不出论文,就只好自己硬着头皮一个接一个的去发邮件问同行,和老师们交流求解,并主动思考,在输出中得出属于自己的成果。

如何做学习工作两不误荣源表示做学生工作是对自己学习与研究的一种调节,也是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做好计划很重要,他在学习工作中常常会先安排好计划,并且按照计划坚持下来,慢慢的就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就像攀登一座高峰,只要一路坚持,一路攀登,那么在成功的那天,一切都是水到渠成的。

脚踏实地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荣源始终认为只要你愿意,就一定要去做一个遇山开路,遇水造桥的人,因为只有经历过这种困难,并且自己想办法解决而获得的经历会让你比别人走得更快,走得更远。这个世界没有不付出努力就能得到回报的东西,所以要全力以赴,毫不懈怠的对待自己的工作与学习。

明确方向追寻未来

当提到希望荣源学长能给予学弟学妹关于就业考研选择的建议时,他真诚的希望我们对自己有一个清楚的认识,定位好自己,在知道自己想要怎样的生活后,再去选择是考研还是就业的问题,但无论是就业还是考研,我们最终都要回归生活。奋斗的终点也是要回归生活,正所谓山不陷,条条路可攀。

在当下追寻未来,在生活中完成向往。现实世界里,总有像荣源这样的一群人,包含热情,追求卓越,正如一句名言道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当今的我们正如初生的牛犊,有着不怕虎的劲头,更应该向着优秀靠近,正所谓当我们在仰望别人时,那何不让自己成为这样被仰望的人。

  

  

  

附:荣源,中国共产党员,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四川省优秀共青团员、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攻读硕士期间担任校研究生会学术部副部长、研究生党支部委员等职;荣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级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2020学术之星荣誉称号。主持20192020年西华杯创新创业项目、2020年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先后发表论文10篇,其中第一作者SCI检索4篇、EI检索3篇,第二作者EI检索2篇、第三作者EI检索1篇。参加2019年国际智能系统与知识工程国际会议、2020年计算科学与应用国际会议。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