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是一种态度,“奔跑”是一种习惯 ——汽车与交通学院代雪杨专访实录
2021-06-28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袁濛 王钟苓 点击数:204

五月已接近尾声,在西华大学校史馆二楼,代雪杨学长讲起了他“奔跑”的大学生活。

交谈中,我们了解到,学长参加过许多各种类型的活动,团省委组织的抗疫MV拍摄、银行实习生、第十八届世界警察与消防员运动会志愿者、四川省逐梦计划……。人的生命和经历都是有限的,但人生发展的可能性是无限的。学长是第十七届校学生会副主席、班级班长,如何在众多事物中平衡学习和生活成了我们关注的重点,但学长说道:“自己只是减少了一些呆在寝室的时间。”学长在中学的时候是泸州市运动员、学校3000m冠军,日复一日的训练,寒来暑往,让学长渐渐习惯了“奔跑”,找到了在训练和学习生活之间的平衡点,久而久之,便成了习惯。至今,正是这种“奔跑”的习惯,让学长能从容地规划大学生活。学长十分擅长利用零碎的时间,有时候参加比赛会耽搁好几天,在周末认真补习课程也成为一种常态,学长享受周末补习学习的紧迫感,这也往往能取得更好的效果。当我们感叹道牺牲周末学习十分辛苦时,学长也只是笑了笑说道:“其实还好,做的都是自己喜欢的事并且对自己的成长也有意义,算不上什么牺牲,也算沉淀自己、积累自己吧。”

学长十分健谈,当他谈起谈起大学生活,仿佛也将我们带入了他丰富多彩的经历中。学长的兴趣爱好十分广泛,尤其喜欢户外活动,在大学期间利用社会实践、兼职收入以及奖学金,去过大大小小二十多个地方,感受北上广的快节奏,爬了凌晨七点的华山,看过川西半夜的星空,到过没网无信号的山间……,学长让我们见到了他独立、阳光的一面,见到了他独立探索世界的一面。学长曾参加过第十八届世界警察与消防员运动会志愿者,当时正值港独分子扰乱社会秩序的时候,运动会上香港警察居多,在与他们的交谈中,学长感受到了他们心中对港独分子的痛恨,感受到了国家在他们心目中的分量。在一次又一次活动中,学长认识了许多人,见识了许多事,人的成长并不是一条平缓上升的直线,人的成长需要时间的沉淀,更需要风雨的冲击。学长认为有舍才有得,一个人可以多花时间尝试不同的事物,但这些是建立在他能够对学业有足够的掌握,一个人的精力毕竟有限,需要找到自己的侧重点,与其花时间做许多事,得到一般的效果,不如花时间在一件事上,做到最好。

人生只有一次,我们不是为了向谁证明自己,而是为了活出自己。我们都不能停止“奔跑”,这不仅仅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习惯,一种能沿用一生的习惯。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