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讲堂】智慧交通的方向
2017-12-01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 点击数:269

      智慧交通  引领时尚

                       ——西华讲堂 主讲人:邱小平

1127日下午200,由汽车与交通学院主办的西华讲堂在图书馆报告厅准时开讲。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来自西南交通大学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专业邱小平教授现场由王新兵主任主持汽车与交通学院裴西宏书记雷云中老师出席本次讲堂邱教授以“智慧交通的前沿与发展趋势”为主题,为我院在场的两百多名学生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的讲座。

 讲座中,邱小平教授从“智慧交通发展的背景与意义”“智慧交通体系”“目前我国智慧交通行业发展”“十三五期间智慧交通发展趋势判断”四个大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为什么要建造智慧交通。从交通现状入手,国家释放的政策红利为智慧交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新一代新兴技术的发展为智慧交通提供了强大的支撑,智慧交通是全面深化交通领域改革的重要手段,智慧交通是解决现有交通问题的重要突破口。

 为了使同学们更了解智慧交通,邱教授举例说明了智慧停车系统,可以应用云智慧停车系统,智能停车场,不停车收费系统来让交通更加便捷。简洁明了的介绍让同学们在较短的时间内了解了智慧交通系统。然后,他提出智慧交通的发展趋势:绿色交通成为交通发展新底色,建设“智能、绿色、高效、可靠、协调”的公共交通系统。建设“智能、共享、差异化”的静态交通系统,互联网思维深度渗透融合。展望了智慧交通系统的未来:助力打造综合交通枢纽,加速城市融合这让同学们对智慧交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提问环节高潮迭起,同学们积极地向邱教授提出自己的疑问,邱教授以自身经验深入分析这些问题,精彩的答案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邱教授与同学代表合影,本次讲座至此圆满结束

 本次西华讲堂由汽车与交通学院发起,邀请了在智慧交通方面拥有很大成就邱教授为主讲嘉宾,旨在给大学生提供更广阔的视野,体会到智慧交通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就业前景。邱教授为汽车与交通学院的学子们解惑答疑,让更多学子有迹可循,有梦可逐,为每个汽车学子填补上梦想的颜色。

                                                   (供稿人:蒲锦楠)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