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共产主义青年团学校圆满举行
2017-12-20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杨致远 点击数:330

2017年12月14、15日,西华大学共产主义青年团学校如约开讲。团校第一天开展了关于共青团历史和共青团组织的专题讲座,由校团委副书记(挂职)上官晴天主讲。第二天则组织了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分享会。

在第一天的专题讲座中,上官晴天以共青团的光辉历史为题,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共青团的诸多知识。首先,他向大家介绍了学生加入共青团的要求和加入共青团的意义。“加入共青团并不只是一个形式,加入即代表了要履行义务,并且做好表率、起到带头作用。”随后,他向同学们依次介绍了共青团团徽、团歌和团员证,并从共青团这些代表物品引出了共青团的组织原则及组织纪律:要求每个共青团员都应该认真地学习团的纪律,加强自身的修养,培养克制自己的能力,把团的纪律的正确理解和认识贯彻到行动中去,在团的纪律的约束和规范下,从点滴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锻炼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最后,上官晴天带领大家回顾了共青团所经历的一系列大事件:从1919年5月4日发生的五四爱国运动、1935年12月9日发生的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到现今的社会主义青年团“十六大”,“十七大”。每个事件都见证了共青团的发展。

第二天的分享活动由全省第一届青马班的优秀学员王新、李思琪,西华大学原研究生会主席裴迎举,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孙吉昊四位优秀的共青团员代表主讲。四位代表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他们对于十九大的看法以及学习十九大精神后的感想。

王新对“青年在新时代应该如何做”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她从时代对青年的要求,青年的新使命,新特征,新机遇四个方面分析了青年的重要地位,鼓励大家努力充实自己做优秀的新青年。李思琪则是从“青年看十九大”的角度,讲述了在学习十九大的同时,青年学生应如何做。她鼓励大家应向优秀青年学习,努力让自己变优秀。裴迎举以热情洋溢的语言讲述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感,他认为青年应该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持在实践中发扬十九大精神。最后由孙吉昊做总结分享,他直奔十九大精神主题,讲述了十九大报告中有关青年的内容,并呼吁大家关注国家时事政策,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两天的团校学习,学员们对于“共青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感受到了作为当代青年人的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时间,把握青春,努力创造出自己的价值。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