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博论谦情—西华大学首届新生网络辩论赛决赛暨校辩论赛开幕式顺利举行
2018-03-28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冯茜 点击数:1266

2018年3月24日晚7点我校首届新生网络辩论赛决赛暨校辩论赛开幕式四教报告厅举行辩论赛邀请了校辩论队指导老师刘伟明、校辩论队优秀辩手谢棚宇、朱蜀彦、吴丽丹、蔡梦璇同学担任现场评委,各学院同学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开幕式伊始,主席介绍完双方辩手、辩题以及比赛规则后,新生网络辩论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由正方(经济学院)与反方(管理学院)围绕“是否在全国范围内推行先知法案”这一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首先,正方在陈词中向观众陈述了先知法案在预测、打击犯罪,以及维护社会秩序中的作用,反方则针对法案实施后可能出现的不良后果展开了攻击;紧接着,在质询环节,双方针对对方立论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随着比赛的推进,在最为激烈的自由辩环节,双方先后针对法案的可靠性、法案实施后人权的保障、权力的监督等方面展开了交锋。

最后环节是评委老师点评刘伟明老师从“以攻心辩,明理之辩”的观点出发,指出辩论赛不仅增加了学生之间的交流机会,也提升了学生的文化底蕴。它不仅为同学展示自我提供了一个平台,同时为学习、竞争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通过此次辩论赛使观众更加熟知先知法案的意义,也让选手们获得更多的经验与见识。最终,管理学院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经济学院分获前三名。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