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全校团干部参加“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线上解读部署会”
2022-03-11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刘薇、赵栩 点击数:130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抓好重点群体就业,落实落细稳就业举措2022年3月9日下午15:00,共青团中央召开“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线上解读部署会”。我校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书记张雯欣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在行政楼312会议室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团中央青年发展部部长黄大伟介绍了“共青团促进大学习就业行动”出台背景、总体思路、工作要求和重要意义。他指出,促进大学生就业是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的重要方向、是团干部履行联系青年的重要职责内容、是基层团组织践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践行“三力一度”的重要举措。随后,团中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详细讲解了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帮扶计划、大学生乡村创业帮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等五个专项就业行动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

视频会议结束后,校团委研究部署了贯彻实施具体意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充分发挥团组织优势,广泛整合资源,积极为我校青年大学生就业寻求新合作、拓展新思路、开辟新途径。下阶段,校团委将进一步围绕“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相关要求,组织各基层团委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