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启动2022年团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2022-03-16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熊贤 点击数:927

为加强共青团干部队伍建设,培养造就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团干部队伍,提升共青团工作对学校改革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的贡献度校团委举办2022年团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赋能团干部职业生涯发展,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培训班采用主题报告、工作研讨、专题调研等方式进行。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守纪律、讲规矩,做廉洁自律的团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从审计的视角下团干部如何防控廉政风险》《团干部的“五大困局”与破局说例》等主题报告,组织参加“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研讨会,启动“共青团组织如何提升服务大局贡献度”专题调研。

培训班现场

通过培训,参训团干部进一步提升了理论水平和能力素质,凝聚了发展共识,增强了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体育学院团委书记魏崧丞表示,参加团干部专题培训给我很大启发,引领我们思考如何破局,创新工作模式,提高工作实效。基层团务工作者要善于从繁杂琐碎的日常工作中不断积累,厚积才能薄发,逐渐完成从经历到经验,再到研究,最后形成品牌化、有显示度的创新工作成果的飞跃。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刘波表示,参加培训班引发了我们对新时代青年工作组织与开展的深度思考,授课专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引导我们正确认识困局,并提出了科学破局的实用方法与科学理论,为更加做好青年工作提供了扎实的理论基础与丰富的实践经验。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洪表示,参加培训班后,豁然开朗,深受启发,以前在团学工作上办法不多、成效不好、特色不鲜明等困局,授课专家通过工作案例进行了破局,针对性和操作性强,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破解了团学工作的痛点,对团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有很好的指导价值。校团委刘薇老师表示,团干部作为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自觉筑牢纪律规矩意识,扣好廉洁自律的第一颗扣子,严守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

下一步,校团委将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通过多种形式的培训赋能团干部成长,努力将培训成果转化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工作成效,不断提高基层团组织建设水平,全面增强育人能力,着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不断提升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的贡献度。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