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芭蕾舞团走进西华舞蹈晚会顺利举行
2018-05-14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 点击数:283

帷幕缓缓落下,掌声经久不息。灯光骤然明亮,泪光闪闪发亮,一场视觉上的盛宴即将来开序幕。2018513日,由教育局,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主办,四川省教育厅协办的“高雅艺术进学校-中央芭蕾舞团舞蹈表演”于艺术大楼大剧场顺利举行。

  此次舞蹈晚会由芭蕾知识讲解、课堂练习展示、观众互动、经典舞剧片段或芭蕾作品表演四个部分组成。本次表演以《古典女子四人舞》选段开场,演员们如天鹅一般在舞台上灵动地舞蹈,娴熟的舞姿赢得了在场观众的喝彩。接着互动环节更是掀起了热烈的高潮。现场三十多名同学争先恐后地跑上了舞台,大家都兴致勃勃,迫不及待地想要一试身手。更有许多可爱的小朋友也自发地跑到台前,目不转睛地盯着台上的演员姐姐,跟着一起认认真真地学习动作,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随后,进入到了本次演出的第四部分也是观众们最期待的一个部分"经典舞剧片段或芭蕾作品表演",此部分为观众带来了六支不同舞种、不同分格的舞蹈,双人舞《戴安娜与阿克顿》和现代舞《before my time》这两段舞蹈跌宕起伏,悬念迭生,独具一格;《巴黎的火焰》以激昂饱满的交响乐、极富表现力的芭蕾技巧、层层迭起的剧情故事,动情歌颂了人们为自由和正义而战的崇高精神;舞剧《黄河》第四乐章以中国经典曲目《黄河大合唱》为伴奏,大气磅礴,令人心潮澎湃;舞者通过足尖艺术演绎中华儿女的英雄史诗《黄河》,给观众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


   而最令人悲痛但也把全场气氛推向一个高潮的就是为纪念汶川大地震十周年而特别编排的现代舞《那里》,本次舞蹈双人演员通过极富意义的芭蕾舞蹈动作讲述了一段汶川人民因为地震灾害失去家园,不得不背井离乡去往另一城市发展但依依不舍的故事,主持人在介绍这支舞时更是数度哽咽,在场观众无不动容。而本次晚会也在观众们的掌声和喝彩声中告一段落,学校领导人上台与剧团演员们合影留恋。


   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以“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是国家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促进高校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达到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这种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健康文明、格调高雅,且颇具“外”字特色,既提高了学生的艺术修养和水平,也提升了校园文化内涵和层次,增强了学院的文化软实力,更是让西华学子们受益匪浅。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