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疫情防控,传递温暖”庆祝建团百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2022-04-10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施婷霞 点击数:8

近段时间以来,全国各地疫情反复,各高校积极响应号召,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开启封闭式管理。疫情期间,绝大多数在校师生不能自由外出活动,这也影响到其身心健康发展。恰逢建团100周年之际,当代青年处于其自身发展的关键时期,调动当代青年人的对生活的积极性,缓解抑郁、焦虑、失眠等心理问题变得尤为重要。为此,2022年4月9日,机械工程学院志愿者服务队于西华大学马尔代夫、临江操场、明德广场、锦地操场开展了以“疫情防控,传递温暖”为主题的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时间段。上午9时,志愿者们到达各活动场地,活动正式开始。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全程佩戴口罩。其中,一名志愿者双臂微张做拥抱姿势,以供参与活动的同学进行拥抱,拥抱的同时说一些暖心话语,如“你最近过的怎么样?”、“要加油哦!你是最棒的!”。拥抱过后,志愿者给参与活动的人员送上两颗“正能量糖”,以传递温暖与正能量。其余志愿者邀请参与活动人员撕下“愿望纸条”,自行进行保存并于解封后自行完成纸条内容。学校师生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直至下午活动才圆满结束。

疫情防控,传递温暖,喜迎建团百年。本次活动不仅以自由拥抱的形式为师生带来温暖,缓解了生活压力,而且丰富了师生的在校生活,调动了广大师生的在校学习生活的积极性,传递正能量。

  

图为 志愿者与同学进行拥抱

 图为 参与活动人员撕下“愿望纸条”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