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高校共青团专题课题组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2018-05-23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王禹尧 李姝婷 点击数:357

522日上午,团省委调研组代表四川大学团委副书记姜新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并与我校团委干部座谈交流。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翟元平、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万志昂、校团委副书记张雯欣等相关人员以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和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在西华大学体育馆北会议室举行,由校团委副书记张雯欣主持。

会议开始前播放了西华大学的宣传视频,向在座的来宾展示了我校取得的成绩以及各方面领域的成果。在调研座谈会上,校团委副书记张雯欣代表学校对团省委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四川大学团委副书记姜新说明本次调研主题是关于高校共青团如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为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精神动力并表示从不同方面进行思政工作上的交流。

张书记表示西华大学党委按照党中央部署,紧密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探索全员育人机制,并从多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工作。在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之后,张书记重点从五个方面报告了我校的主要举措,指出通过加强队伍建设,运用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手段,建立长效机制,并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结合健全和完善各种配套激励机制,来拓展社会实践渠道,为青年学子提供更多锻炼机会和平台,同时,对于工作上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问题的成因,关于学校共青团如何进一步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为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精神动力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随后,各学院团委书记汇报了各个学院在学习十九大和习近平思想的相关工作以及各学院的创新典型案例。各学生代表以学生青年的视角,谈论自己的心得体会以及对于学校各个举措的感受,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优良作风。会上,学生骨干代表吴胜勇、李思琪从青年学生干部的角度讲述了现学生干部的管理办法以及关于理论学习的全方位培训的工作开展。

对于我校的工作,调研组提出了学校工作开展的相关问题,在交流中,团委组织宣传部主任王燕晶老师阐述了我校的思政的推广工作,以易班为例讲述了我校新媒体建设。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翟元平则介绍了我校新媒体和公众号有关学习十九大的亮点,并且向调研组代表展示了未来有关宣传推广部署的计划。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万志昂介绍了学工部开展的相关活动以及学工部日常的工作内容。这些问题的互动交流让调研组更为深刻地了解了我校的相关工作细节和规划。

最后张雯欣书记引用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来校调研座谈会上曾说过的话与各教育者共勉,宣布会议圆满结束。与会人员在易班工作站门前合影留念。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