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青春梦·拥抱新时代——我校开展第十一届社团文化博览会
2018-05-21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周朝阳 点击数:219

   520日,由共青团西华大学委员会主办,西华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西华大学学生社团协办的第十一届社团文化博览会在明德广场隆重举行。西华大学58个学生社团围绕明德广场设立了点位,展示各个社团风采。参加此次展演活动的还有其他高校学生社团代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四川大学锦城学院等来我校观摩交流。


 上午10点,社团文化博览会开幕式进行。校团委温超老师首先致辞,他讲到:近几年来,西华大学学生社团在校党委的关怀与支持下,在校团委和科学管理与引导下,取得了长足较快的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开创了我校学生社团工作的新局面。他希望所有社团人,不忘初心,继续努力,愿每位青年同学身处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拥有新作为,书写新篇章。最后由温超老师宣布西华大学第十一届社团文化博览会正式开幕!



活力社团  缤纷校园

520日的明德广场人山人海,各种趣味活动以及社团特色文化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58个社团奇思妙想,完美呈现灿烂夺目的社团风采,让更多同学体验到丰富多彩的社团文化。


接近174种游戏方式让参加的同学们眼花缭乱,争先恐后的想要大显身手。西华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会通过时政常识竞赛和学习心得采集来发放游园券;壹文学社通过模仿《中国诗词大会》中的“飞花令”环节来吸引同学参与。有的趣味游戏只需要你动动身体锻炼一下。西朔武社在本次博览会的活动中可以说是别出心裁,参与的同学要在社团人员的指导下腋下交换手五十次才可以通过这要求参与游戏的人之间要有十足的默契才可以快速完成。而乒乓球协会同样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游戏活动。在进行个人乒乓球能力大比拼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在箱中抽取相应的道具打乒乓球,当然永远不可能是乒乓球球拍,有的抽到了网球拍,有的抽到了羽毛球拍,更有甚者的抽到了一本书或者校园卡,能力超群的西华学子当然也能运用这些道具通过这个游戏。指压板,这个只活在综艺节目中道具被紫薇星话剧社带到了明德广场,让同学们踩在上面表演。“巴啦啦能量,小魔仙全身变。” 戏精上身,西华学子,不管是站在指压板上念出这样的台词,或是命题表演,都能激发出西瓜籽们潜在的表演天赋。“快乐大富翁”,飞鸦原创社带来的小游戏,不仅需要体力,拼的更是运气了。首先需要一分钟跳绳通过才能玩大富翁游戏,每人3次机会,前3名到达终点的获得额外奖励。诸如此类好玩有趣又有小奖品的活动每个社团都各展风采。瑜伽社的5秒静止、羽毛球社的自制彩色羽毛球、日语协会的捞小鱼,英语协会的定时拼图… … 只要存着一颗“爱拼才会赢”和“晒不怕、不怕晒”的炽热之心,就是最终的赢家。


了解校史  感受底蕴

参演此次社团文化博览会除了西华大学58个学生社团,还有一些兄弟高校的社团代表,在参加了开幕式后,上午11点,兄弟高校学生代表来到了校史馆,感受西华大学办校历史。校史馆变成了一把打开记忆之门的钥匙,打开了那些尘封的记忆,翻开了那些令人怀念的过往。在校史讲解员的引导下,让所有人了解了学校历史发展由来、科研成就、名师风范和第二课堂建设。同学们看到了杨诚院长在1960年出席布拉格国际学联第二次代表大会穿的工作服、以前的校牌、四川汽车关键零部件协同创新中心以及高水平运动队,都不由自主的发出了感叹。回首学校历史,感念前人奋斗,汲取心灵养分。展望学校未来,传承“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西华精神。



凝心聚力  共话发展

下午14点,各高校学生社团代表、西华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各学院分管社团工作的学生干部在体育馆北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新时代·兴社团”的学生社团建设与发展交流会。会议分为三部分,分别是高校代表发言,游戏互动,互问互答。各高校代表分别简述了自己学校社团、社联的情况,并提出了社联存在的意义,并就社联与社团关系问题作了一些探讨。在互问互答环节中,大家在社团成立、审批、活动开展、工作考核、评优奖先、财务管理和监督、队伍建设等重点环节进行了积极探讨和交流。各位代表针对学生社团管理办法、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比如繁杂的申请手续是否有存在必要,如何进行改善?社团证书需不需要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度的探讨,各大高校的代表们都得到了更多的社团建设方法。论坛的最后大家都写下了自己对自己学校社团发展的寄望,本次论坛圆满结束。



 在下午炎热气息即将挥去时,第十一届社团文化博览会迎来了尾声——社团才艺展示。来自8个社团分别进行了不同形式的表演,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可谓是给博览会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西华大学一年一度的社团文化博览会追根溯源已有十一年的历史,早已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成为同学们心仪的社团活动品牌。第十一届社团文化博览会是学校校园文化的浓缩,是学校办学特色的呈现,是充分展示西华大学缤纷校园第二课堂的一次盛会!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