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青春不偏航”大学生自护教育主题话剧巡演活动在西华大学成功举行
2018-05-24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杜秋汇 点击数:205

  2018523日晚19:00,由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主办,共青团西华大学委员会、西华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承办,西南民族大学埃索欧戏剧社协办的“守护青春

偏航”主题话剧巡演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各学院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观看了此次演出。


  此话剧共分为分为四幕。第一幕讲述了一个家庭经济拮据的女大学生网络主播,在网络关注度直线下降、室友冷嘲热讽的鲜明对比下,为增加关注度、满足虚荣心,悄悄利用网络贷款购买奢侈品对自己进行包装,但纸难包火,最终陷入网络贷款的泥淖不能自拔的悲剧。


第二幕以男友为帮女友过生日为背景,外出兼职赚钱,但因渠道不正规、警惕意识薄弱最终惨遭被骗,等醒悟时却已人去楼空。此幕让我们意识到大学生兼职固然好,但是一定要走正规渠道。

第三幕该男子在自身多愁善感和家人的唠叨双重压力下,轻信朋友搞投资赚大钱的言辞,最后让父母20万养老金打了水漂。该幕以小见大的简述了电信诈骗的危害,深刻揭露了社会普遍现象。

第四幕以传销为切入点,背景的层层渲染让故事将故事刻画的惟妙惟肖,让我们意识到了传销这个字眼的可怕,一旦进入传销就难以逃脱,造成家破人亡更是轻而易举。

演员精湛的演出、语言的诙谐幽默,让我们意识到骗局层出不穷,骗子的花样也是越来越多,本次“守护青春

偏航”主题话剧演出加深了青年学生对诈骗形式的了解,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