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成都市校园网络文化节“高校网络古风音乐节”决赛在我校举行
2018-05-28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肖艾林 点击数:158

526日下午,由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成都市教育局和共青团成都市委支持、成都市互联网文化协会主办的第二届成都市校园网络文化节“高校网络古风音乐节”决赛在我校艺术大楼音乐厅举行。在经过前期四川农业大学等7场分场赛的比拼后,最终来自四川大学的陈曦等11名选手脱颖而出。选手们以独具特色的表演,悠扬唯美的古风好音乐,引得观众阵阵喝彩。

著名音乐家、藏羌彝音乐集大成者汪静泉老师,知名作曲人、编曲人、制作人齐觊,四川省音乐家协会理事、四川传媒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副主任、流行演唱教研室主任刘波,知名媒体人倪娜,西华大学校团委老师温超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精美的舞台灯光下,古筝古琴轮番上阵,高吟低唱声声不绝。选手们身着飘逸古风服装,衣袖翻飞间将观众带入绵绵古韵中,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古风声乐盛宴。4号选手张盈改编青城山下白素贞和棠梨煎雪,价值以清丽婉转的歌声给大家带来心灵上的洗涤;7号选手涂海燕的《大鱼》以清亮空灵的歌声带领观众进入那个以天为海的的奇幻世界;而最后出场的11号选手陈曦更是凭借自己改编创作的古筝曲和张驰有度的表现力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素手纤纤拨动琴弦,时缓时急的筝音不仅震撼了在座观众,赢得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评价。

选手表演完毕,评委老师们对每位选手做出客观点评,并给出自己的评分。汪静泉老师随后谈及自己对这场音乐会的感受,他对舞台上的选手给予了赞赏和鼓励。他感慨道,音乐只要感动了人就没有专业和业余之分。他很欣慰看到各大高校的同学如此热爱古典文化,并敢于不断寻求创新,这一点是最值得肯定的。他说:“艺术到达一定境界的时候就不是为少数人服务的。”他寄语选手们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出现在更多的平台,带给大家更多美的享受。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精彩角逐,最终来自四川大学的陈曦摘得桂冠并获得“古风音乐之星”荣誉称号,四川农业大学的DLOCM组合、成都工业学院的李林宴喜获二等奖,西华大学的周婷、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山之子组合、四川农业大学的甘露荣获三等奖,来自四川师范大学的李易峰等选手摘得优秀奖。

据悉,此次活动以“传承天府文化·奏响青春风采”为主题,采取音乐展示及音乐竞赛形式,融合新媒体传播手段,通过高雅音乐、古风音乐、校园音乐等形式,发掘校园音乐达人,构建校园网络氛围,营造校园文化气息。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