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第48期党校阅读马列经典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22-05-14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肖千清 点击数:39

马克思主义指引中国人民走出了漫漫长夜,建立了新中国,使社会主义中国快速发展起来。为提升党校学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带动学员阅读马列经典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第48期党校于2022416日在第六教学楼B307教室开展了阅读马列经典系列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到场人员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朗诵。主持人将同学们分为了小组制,分组讨论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知。谈及中国共产党,各小组成员的脸上都露出钦佩与自豪之色,纷纷踊跃参与进讨论中来。学习马克思就要用辩证的眼光来看待发生的事情和事物。任何事物都具有双面性,不能武断地认为这个是好的,坏的,无用的,有用的。只有利用辩证的态度对待,才能看清事物的本质。学习马克思也认识的到了意识的能动作用。认识了事物的本质,社会生活本质是实践的,真理与本质,等等。在正确理解马克思主义,能够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哲学观处理事情的时候,就有助于我们确立社会主义信念。

讨论进入高潮阶段,各小组成员各抒己见,阐述了自己与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一直是中国发展的中流砥柱,祖国能有如今辉煌的成就,于世界之林傲立,都是党坚持改革开放、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结果。

在讨论中,大家纷纷联系自身,联系现实,决定为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这既是历史的生动写照、现实的深切呼唤,也是对祖国富强民族复兴的殷切希望!党校班长陈柯洁同志呼吁大家作为当代青年,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首先在思想上拥护党的领导,行为上以身作则,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证明党的先进性和优越性。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体会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含义,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党意识,在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表达入党决心,早日成为党组织的一员。

图为 党校班长陈柯洁作总结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