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健康知识—第六期西华健康大讲堂开讲
2018-05-28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王禹唯 点击数:319

5271500,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办,校学生会协办的“西华健康大讲堂之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在图书馆二号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大讲堂邀请到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的阮洁、王梦瑶、李金科老师担任主讲人,作了主题为“女性健康知识”的讲座,15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分为三个部分,每位老师负责讲解一个部分。讲座第一部分由阮洁老师讲解“月经那些事儿”:主要帮助在校女大学生正确认识月经,简要介绍月经的发生原理,击败各类关于月经的传言,并告知大家痛经及月经不调等的处理方法,所有人皆表示收获颇多;第二部分由王梦瑶老师讲解“预防艾滋病”:主要帮助在校女大学生正确认识艾滋病,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及预防艾滋病的有效措施;第三部分由李金科老师讲解“HPV疫苗来了”:主要内容包括什么是妇科肿瘤的预防,什么是HPV,什么人适合接种HPV疫苗,HPV各价疫苗有何不同及HPV疫苗的有效性等。


最后大家都积极发表自己对本次讲座相关内容的看法,并纷纷提出自己对女性健康方面的诸多迷惑与不解,老师们也很耐心详细地为同学讲解。为检验同学们对本次讲座涉及问题的了解程度,老师们在大屏幕上展示二维码让同学们进行现场答题,同学们也都踊跃参与,并乐在其中。

此次活动为广大女同学提供了女性健康知识等方面的咨询服务,让她们对女性生理健康有了更多的了解,树立了正确的健康观念,提高了自我保健意识,进一步认识到关爱自身健康应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道理。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