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顺利举行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18-09-19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黄章辉、罗宇唯 点击数:1

912日至13日,应用技术学院在音乐厅、7B-102分批举行了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心理健康教育讲座,2018756名新生聆听了讲座。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唐玲和徐尉羚担任主讲老师。


会上,两位老师用诙谐的语言讲述大学生的基本生活,并结合自身的实际经历用新生的角度描述了自己初入校园的感受,独特的讲解方式得到了大家的共鸣。她们强调,环境不能决定自己成为什么样的人,只有自己才能掌控自己的未来,由此,两位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尽快适应新的环境,调整好心态,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接着,两位老师针对新生应该怎样面对新环境提出两点希望:一、提高自己的交际能力,学会与周围的人相处,大方的将自己展现出来,用真诚地态度与人交往。二、认识自我,悦纳自己,保持健康积极的心态。最后,老师们通过ppt展示了几个因不适应大学生活的案例,结合实例为同学们提出了实际的解决方法。讲座以老师们向同学们介绍学校、学院心理健康咨询服务等相关工作结束。


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避免了新生走入心理误区,对心理健康知识形成了初步认知,同时为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