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校团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2022-10-26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 点击数:134

10月25日下午,校团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校团委全体人员,学院团委书记、校级学生组织、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王映玥主持。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取得了一系列事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成果,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为我们奋进新征程、赢得新胜利提供了根本保证。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共青团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忠诚践行初心,以实干担当使命,切实肩负起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光荣职责,引领广大青年大学生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团结奋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突出引领广大青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这一工作目标,牢牢把握“三个根本性问题”,坚持高举伟大旗帜、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的工作思路,继续深化“三力一度两保障”的工作格局,切实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优异的工作业绩体现对党的忠诚。全体团干部要围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这一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开展理论学习、干部培训、主题实践、校园文化等活动,发挥线上、线下两个阵地作用,切实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会上,校团委书记张雯欣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安排部署学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法学与社会学院团委书记刘颖、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古羽加、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刘波、航空航天学院团总支书记杨霄、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杨舒婷、校学生会代表汤雨贝、校研究生会代表李林峰、团员青年代表郭欢进行交流发言。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