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团学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2018-10-19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罗婷 点击数:9495

20181017日晚,为加强新时团学干部代建设,培养优秀学生干部,西华大学于创客咖啡厅二楼开展团学干部培训 ,西华大学西华学院书记兼副院长蒋志勇老师出席并进行干部培训。

培训于7点准时开始。首先,蒋志勇老师明确了本次团学干部培训的主题:新时代团学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紧接着蒋志勇老师就这一主题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作为学生干部要做到明确初心就要先了解自己所处的组织。他所说的团学干部指得是团委和学生会干部,这两个组织的干部应当清楚自己的使命。

关于学生干部以及组织应做到的几点,蒋志勇老师做出了重要说明。

第一,团委学生干部要勇于担当使命,围绕共青团的宗旨即带领团员青年围绕在党的周围,做好政治工作。共青团的组织结构是庞大的,力量也是很大的。团委干部要充分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学生会,作为学生之家,要充分为同学解决困难。要让同学在有困难时,会第一时间想到学生会。


第二,两个组织应当做好“师生之桥”,上传下达老师的任务,把校领导和老师的期望传达给学生。做好并成为“干部之校”,也就是在工作中培养出具有优秀的组织能力,良好的思想品德,大局意识的学生。

除此之外,蒋志勇老师还对在场的学生干部说道,要想做新时代青年的领袖,树立青年领袖,要在各方面树立自我榜样,而所谓的威信,是靠自己在工作中体现的良好的工作表现与人格魅力而不是靠强要强推来的。

最后,蒋志勇老师为再次强调要做优秀学生干部就要俯下身子,不能高高在上,做好服务工作,要彻底解决“官风现象”。并对同学们赠送寄语在:在这个岗位要踏踏实实的,要多于各部门交流。做一个优秀的团学干部。


至此,本次团学干部培训结束,相信经过这次培训团学干部一定共勉同行,让我们一同期待。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