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繁复,自在长吟————西华之星梅书琴
2018-10-26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杨宗杰 王晨玮 杨安娜 点击数:338

  “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就要永远怀着一颗谦虚学习的心,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走好该走的路。”梅书琴如此说到。

梅书琴,这个文静快乐的女孩,这个成绩优异,工作认真的优秀学生干部,这个冷静机敏头脑清晰的创业者,这个言谈恬淡,举止优雅的优秀学子,身体力行诠释着当代西华青年应有的风范。

专业尖子 ,保送同济

陪同老师从四川大学录课回来的梅书琴风尘仆仆,稍作休息后便接受了我们的采访。对于专业的学习的重要性,梅书琴对其深有体会:“学习是一个合格大学生应该做的基本功,学习拔尖是一名优秀大学生的努力方向,优异的成绩是一切事物的开端和资本。”

梅书琴学姐以优异的成绩和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创新创业经历以及各国家级大赛上优秀的表现成功保送同济国家奖学金唐立新奖学金唐立新优秀学生标兵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四川省铜奖第二届科技创新大赛互联网+组二等奖五四青年奖章等等。一份份奖励的背后是执着认真与清晰而宏伟的规划目标。“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走好,比任何浮躁而迷茫的心更重要。”梅书琴如是说。表示,学习本就是生活的一部分,我们要学会去享受生活带给我们的一切,享受每一个认真工作的过程,在学习中生活,在生活中学习。


筚路蓝缕,坚定向前

创业之道,筚路蓝缕,而对于这些繁杂的事务,梅书琴有自己的一套理念与方法。“每一个创业者都会遇到人生中从未面对过的机缘与财富,但同时也会面临着此前从未面对的麻烦与问题。”在创业的路途中,梅书琴面对一个个问题时,总是发挥她的冷静去思考问题所在,然后对症下药,实际问题实际解决。“创业生活真的是一个精彩的舞台,在这里见识了很多东西,向诸多优秀前辈学习如何管理,如何制定措施解决问题,这些都是最难忘最宝贵的经历。“从一步步基础开始,到现在的创咖店长,创新创业标兵,梅书琴表示,深厚的知识底蕴是必不可少的,其次,你需要去发现,去创造,去融入一个优秀的,有技术力的团队,有一群上进的小伙伴们,向前辈们多学习,学好了才能发挥出更大的实力。

流水繁复,自在长吟

在创业和学习的路上我们要学会忍受孤独,接受孤独。梅书琴说道,大一大二的时候常常因为修双学位和学生工作的缘故而没有和同学们聚餐游玩等等,虽然有时会感到落寞,但这也给了她充足的学习时间和自我提升空间。她说:“在大学生活中,孤独是难以避免的,由于取舍,你可能会陷入孤独,但对于我而言,我更喜欢清静,常常一个人呆着,能让我的头脑更加清醒,思考问题也会更加清晰。“梅书琴强调,平时还是要多多和同学们交流,相互促进的同时,也保持着那一份感情,那一份冷静,那一份清醒。

梅书琴告诉我们,成优秀便是超越自己,做到忙碌但充实有意义并不容易,明确自己的定位,例如出国,保研,考研,工作。只有明确目标,你才有为之努力的动力。生活中梅书琴喜欢旅游,热爱一切新事物,她表示:“做自己喜欢的事,保持那一份单纯与天真是最快乐的时光与记忆。“率直且认真生活,才能看见最美好精彩的世界。

最后,梅书琴衷心地感谢母校:谢谢西华,让我能遇到同济也告诉广大的学弟学妹们:不骄不躁,一步步成为比今天更优秀的自己!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