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学生组织座谈会
2022-11-14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刘颖 点击数:16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11月8日下午,校团委在学生活动中心四楼会议室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西华大学学生干部座谈会,校团委全体人员,校学生会、青年志愿服务总队、文化艺术部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围绕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对以后工作的规划和思考等内容展开交流。

校团委书记张雯欣首先欢迎新任学生干部,感谢大家近段时间的辛勤付出,并对本次座谈会的参加人员进行了介绍。随后,她传达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共青团的首要政治任务,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意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她指出学生组织工作是学校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任学生干部要加紧工作梳理,明确岗位职责,有效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在原工作上进行拓展创新,与时俱进,工作时增加校级组织与院级组织的联动,听取学院意见,相互交流经验。她强调,校团委正处于新老交接的关键阶段。大家要完成对接班人的培养和对自己成长计划的规划,适应学校和上级学联组织的要求,周密思考,主动作为,在促进团委工作、服务同学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校团委副书记王映玥表示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在学习上加强对学业、政策制度、相关技能的学习;在工作中勤思考多总结,对于存在问题要认真调研,有效解决;在生活中严谨作风,培养良好品德,提高专业素养,努力成为同学们的榜样。要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多维发力、多措并举,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将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过硬的专业素养作为积蓄青年人底气之本,在校期间坚持向老师学、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练就本领;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经常性深入农村、深入基层,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在广阔天地中施展才华,增长本领。

校团委将以召开本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学生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发挥好学生组织在思想引领、服务同学、促进学生成长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建设美丽校园贡献青春力量!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