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西华大学:在暑期社会实践中上好“大思政课”
2022-11-23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熊贤 点击数:70

11月23日下午,西华大学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会在学校四教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力、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团委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

会上,党委学工部部长郑晓康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与会嘉宾分别为获得优秀组织奖、优秀项目奖、优秀个人奖的代表颁奖。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团委、美术与设计学院 “美丽乡村建设”墙体彩绘实践团、应急管理学院李俞霖同学作交流发言。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寻访·赓续--西华大学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青春思政课》视频。

活动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张力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主题报告,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深入的解读,并寄语青年大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领导作主题报告

据悉,今年我校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建374支校级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4160余名青年学子投身火热的社会实践中。其中,4支团队被立项为国家级实践团队,5支团队立项为省级重点团队。学校获评团中央2022年“镜头中的三下乡”征集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团省委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黎仁尧同学撰写的调研报告获评团中央2022年“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全校共形成学术论文14篇,调研报告320余篇,理论宣讲20余次,招生宣讲210余场,支教1400余个小时,墙体彩绘400余平米,助销农产品7500公斤,校外媒体报道310篇,将社会实践打造成思政教育和服务社会的“现场课堂”。

         活动合影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