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举行西华讲堂“华人学生在美国的发展”讲座
2018-11-07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陈群 点击数:190

为进一步拓展西华大学大学生国际视野,提升综合素质,西华大学于201811516:00在图书馆2号报告厅举行“华人学生在美国的发展”主题讲座,特邀雪佛龙中国能源公司副总裁陈民教授为大家讲述其在美国的发展经历。各学院部分领导及老师 、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刘清友副校长主持,陈民教授主讲。


首先,刘清友副校长代表全体师生向陈民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陈民教授取得的辉煌个人成就。刘清友副校长讲话指出,陈民教授在美国努力求学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同学学习,此外,陈民教授作为雪佛兰中国能源公司的副总裁,在促进中国能源产业的发展和中美两国的友好关系方面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其在国际上的影响是不可小觑的。

随后,陈民教授向大家鞠躬致意,问候在场师生。陈民教授提到,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有坚定的人生信念和明确的人生目标,只有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才能全力以赴地去追寻。除此之外,一定要培养适应环境、融入社会的能力,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帮助大家更好地生存下去。紧接着,陈民教授给大家介绍了川东北天然气项目以及相关的安全与技术问题、项目带来的好处等。

接下来是提问环节。现场同学热情高涨,争相提问。陈民教授对大家提出的独自赴美留学时的困难、面试技巧、川东北天然气项目污染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提问结束后,陈民教授对大家进行了激励,并表示对大家寄予殷切的希望。

最后,刘清友副校长对陈民教授的讲话进行了总结,并号召大家学习陈民教授的求学精神,不畏困难,勇往直前,在求学的道路上继续前进,并再次向陈民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以及衷心的感谢。

讲座现场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