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铸辉煌·青春献礼新征程 ——第十五届社团文化节文艺汇演顺利举行
2018-12-18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何冰 点击数:156

1216日晚,西华大学第十五届社团文化节文艺汇演在艺术大楼大剧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西华大学委员会主办,西华大学社团联合会承办,西华大学各学生社团协办。西华大学学生社团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觉饕餮盛宴,汇演晚会还邀请了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学生社团代表。

在由现代乐手联盟、西华舞林和音乐协会带来的暖场表演之后,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刘洪老师致辞,他表示,学生社团作为高校校园文化的重要内容,是开展学生活动的重要载体,学生社团文化就是校园文化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我们应积极响应团中央和教育部的号召,作为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他希望每一位同学面对成绩仍继续努力,都能以满腔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下一学年的学生社团工作中去,用拼搏进取的实际行动创造学生社团的辉煌发展。

致辞后,刘洪老师宣布晚会正式开始。中华武术源远流长,由西朔武社带来第一个表演《武术世家》,瞬间吸引了全场的目光;随后,茶文化协会与书法协会共同出演了《茶香盈盈染画屏》,茶艺与书画完行云流水完美契合,凤凰三点头,龙凤呈祥,鲤鱼翻身等茶技表达了对来宾的祝福,也展现了西华的好客之道;拼客舞蹈协会带来的《pink killer》则将观众们带入另一个世界,节奏感极强的舞蹈让现场的欢呼声根本停不下来,透过她们帅气的身影展现出的是青春的无限活力。接着,V公馆视觉动漫协会的《平安京之夜》选取的是热度很高的《阴阳师》作为题材,精致用心的服装和精彩的故事情节让观众止不住的为之点赞。

接下来的这场表演火爆异常,主持人刚提到魔道祖师,现场便爆发出了强烈呼声,木芽声剧社果然也没有让大家失望。《同道殊途》是动漫《魔道祖师》的主题曲,演员们凭借他们与角色无比相似的声线瞬间引起全场轰动。墨雅传统器乐社的《雨碎江南》,由笛,古筝,二胡,琵琶,等传统乐器共同演奏了一曲美妙悠远的乐曲,仿佛之中看到了那个撑着油纸伞行走在雨巷中的姑娘。魔术协会带来魔术表演《真实的梦境》,魔术师技术精湛,现场展示的读心术更是让人难以置信。服章之华汉服社《毕方》,舞姿优雅,山有吾兮,吾有君,身着汉服偏偏起舞,不仅让我们见识到了汉服的美丽,更加吸引人的是跌宕起伏的爱情故事。

跆拳道协会的《跆风来袭》气势磅礴,表演者们英姿飒爽,赤脚踢断木板,让所有观众见证了他们艰苦的训练挥洒汗水。艺术团带来歌曲演唱《胡桃夹子》,美妙的歌喉唱出感染力极强的歌曲仿佛让人进入了歌曲中的世界。utopiacrew街舞社,舞者们充满活力与激情,旋转跳跃引起一阵阵尖叫。接下来戏剧《等你回来》则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管弦乐团的《卷珠帘》展示了一场精妙绝伦的视听盛宴,藏家文化交流协会的《情满草原》,感受到了藏族独特又豪放好客的文化,藏族特有的长袖舞真诚表达了对在坐来宾的欢迎。飞鸦原创社带来《再见昨天》,十七岁的夏天已经留在回忆中,时光匆匆流去不知我们是否还会相见,表达了他们把握现在追求未来的信念与追求。

除社团、协会的表演外,晚会还穿插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将现场的气氛调动得异常热烈。最后,晚会伴随着管弦乐曲在大剧场落下帷幕。无社团,不青春。社团文化节已经成为我校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之一,充分展现了我校社团的魅力和建设成效。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