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困难学生温暖过冬”活动圆满结束
2018-12-26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校团委 点击数:168

保障困难学生安全温暖过冬,事关在校困难学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是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特别是做好冬季各项民生保障工作要求,切实保障严寒天气期间困难学生安全温暖过冬,共青团西华大学委员会于12月中旬在全校范围内启动了“困难学生温暖过冬”工作。

此项工作正式启动之后,各学院团委立即深入开展排查,全面摸清家庭困难学生、留守学生、残疾学生等困难学生的情况。1225日、26日中午12:00,校团委组织学生在学生活动中心三楼进行了“困难学生温暖过冬”的物资发放工作。校团委副书记刘洪老师(兼职)参与此次温暖过冬物资发放并为困难学生带来新年祝福。

此次“困难学生温暖过冬”活动惠及全校24个学院、30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旨在健全困难学生的常态化帮扶机制,解决困难学生最直接、最现实的生活困难,引导困难学生积极融入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下一步,共青团西华大学委员会将继续结合青年实际需求,有效整合社会资源,继续开展“传递爱心、温暖过冬”困难学生关爱活动,把关心与温暖传递给需要帮助的学生。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