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暨清明公祭活动
2019-04-06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 点击数:83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引导西华青年深切缅怀革命英烈的光辉业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45日,校团委组织学生前往成都烈士陵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暨清明公祭活动。

清明时节,烈士陵园的广场上,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上午九时许,活动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同学们齐声高唱国歌,铿锵有力,随后全体庄严肃立,为革命先烈默哀致敬。在学生干部的带领下,同学们相继向革命先辈献出手中的花朵,并念哀悼词,深切地寄托了同学们对先烈的哀思与敬仰,场面令人动容。随后在志愿者的引领,同学们进入了成都市烈士纪念馆观看各个展厅,聆听了志愿者的讲解,大家对不同历史阶段的光荣历史事迹有了进一步了解。栩栩如生的雕塑、馆内对革命烈士英雄事迹的相关报道以及具有纪念价值的物品如军用衣物仿制枪模型等让同学们仿佛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切实感受到革命年代的仁人志士为国为民、牺牲奉献的崇高理想信念和高尚道德情操。

离开纪念馆前,同学们在馆中留下了珍贵的合影,这不仅仅是同学们在一起缅怀先烈的一段美好回忆,更是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的见证。最后,同学们有序排队进入陵园,来到革命烈士的墓碑前瞻仰革命烈士。

缅怀革命先烈,承继英雄遗志经过这次意义非凡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会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砥砺奋斗,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