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成功举办第四届易班彩虹跑
2019-06-07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邹明鹏 点击数:49

70年波澜壮阔的征程,70年繁荣昌盛的画卷,70年沧海桑田的巨变,70年春华秋实的收获,生长在新时代中的我们,正是有了祖国的不断发展,才有了今天这如彩虹般的多彩生活。为提前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525日上午,由西华大学易班主办、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承办的“西华大学第四届易班彩虹跑——我与祖国共成长”在明德广场举行。校党委宣传部、校学生工作部、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各个学院的约800名参赛者奋力奔跑,尽显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今天的彩虹跑我们为自己而奔跑,也是为祖国的未来而奔跑。与祖国同行,与祖国共同成长。

 快闪表演《我和我的祖国》

 开幕式上,由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带来快闪表演《我和我的祖国》,现场的同学们齐声歌唱,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情挚爱。之后更有精彩歌舞表演,使现场气氛逐渐活跃。随后主持人对本次活动背景、活动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与以往不同,第四届易班彩虹跑为了使参赛者有更好的体验感和参与感,工作人员在西华苑、七教和临江苑的彩虹点分别设置了三个小游戏,以增加本次彩虹跑的趣味性。为了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本次“五公里”挑战,由工作人员带领参赛者们进行热身运动,同学们积极投入,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本次彩虹跑。

 同学们在进行热身运动准备开始赛跑

 由举彩旗的同学们带领参赛者们来到起跑点的待跑区,在西西车队的带领下,比赛正式开始,参赛者们身着五彩的服装离开待跑区。参赛者们经过彩虹点时,工作人员会将事先准备好的不同颜色的玉米淀粉抛洒向参赛者,一圈下来,参赛者们的身上也附着了不同的颜色。不到二十分钟的时间,就有参赛者陆陆续续地完成了两圈的环校跑,带着与出发时不同的模样冲过了终点线。

 参赛者们离开起跑点

 工作人员向经过彩虹点的参赛者们抛洒不同颜色玉米淀粉

 据悉,本次彩虹跑路线以明德广场为起点,途经一食堂、西门、七教、临江苑,再回到明德广场,需要赛跑两圈,共计五公里,完成赛跑的选手都能获得一枚纪念奖章。“彩虹跑”被称为“地球上最快乐的5公里赛跑”,在奔跑中感受喜悦,传递坚持不懈的励志精神,最大限度地体现大学生青春向上的活力和魅力。本届彩虹跑到此圆满结束,它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体育活动,更是一个传播正能量、与祖国共奋进、张扬青春本色的活动。

 工作人员给完成赛跑的参赛者颁发纪念奖章

 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合照

第一通信员:张帆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