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9-07-21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数:53

71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编辑部,吉林大学、吉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委员会组织实施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在吉林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学子获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

经资格审查、初赛网评、复赛网评和公示,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李丹等26名学生获奖,其中,“絮凝菌处理页岩气压裂返排液的响应面优化”、“青梅筑梦,创业扶贫”、“D-核糖及肉桂醛对四川泡菜菌群多样性和生物被膜的影响”、“高场强超声波对芒果多酚氧化酶和过氧化物酶钝化效果研究”等4项项目获二等奖,“不同解冻方式对牛肉品质特性的影响”、“低糖羊羹的开发助力精准扶贫”等2项项目获三等奖。

据悉,本届大赛自20191月下发大赛通知以来,得到全国各高校的积极响应,共有全国291所高校、3987个项目、19844名师生参赛。大赛旨在进一步推进全国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推动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的改革与创新,为全国生命科学相关专业大学生搭建创新创业活动交流平台,参赛同学在教师指导下,认真开展项目,扎实推进工作,最终夺得喜人成绩。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