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贫困学生座谈会
2019-12-15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郑臻 点击数:35

为了解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和表达学院对同学们的关心,1212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贫困学生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攀、各年级辅导员和部分贫困生参与此次会议。

徐攀副书记鼓励同学们要正视困难,以坚韧的意志去克服困难,在面对困难的时候乐观、不气馁、积极向上,要相信自己的背后永远有国家和社会力量的支持。徐攀副书记希望领取助学金的同学们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在把学习放在首位的情况下,积极响应班级活动,为同学服务。同时,徐攀副书记指出助学金是一笔不小的金额,要把钱用在刀刃上,怎么把这笔钱规划好,这对同学们来说也是一种考验。

2017级辅导员秦婷的组织下,同学们依次向导师们简述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说明助学金多用于购置书籍、生活开支、报名辅导班等方向,并对学习生活方面的改善提出一些相关建议。在听完同学们的讲述后,导师们对同学们的情况有了更深的一个了解,对一些问题做出了及时的答复,并表示会考虑采纳同学们的建议。

国家精准扶贫是扶“智”与扶“志”,同学们表示自己一定会合理使用助学金,学好专业知识,参与社会实践,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能力。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