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全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1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杨舒婷 、黄雄 点击数:98

为贯彻党中央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精神,落实西华大学疫情防控工作任务,123日,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成立了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为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助理、系部主任、办公室主任、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为组员的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组。

131日,在学校召开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部署会后,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组及时召开网络会议,传达学校的会议精神,明确疫情不解除、学生不返校的具体要求,并对全院师生人员流动情况进行了统一登记。经查,学院仅有2名同学寒假期间留校,为保证留校学生的安全,学院负责人经常进行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在校生活情况、困难以及意见。

图为 学院党委书记向勇、主持工作副院长舒波慰问留校学生

218日与224日,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政策方针,学院召开防疫期间工作协调会,明确了疫情期间学院教学工作、学生工作的主要内容和要求,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积极提供网络教学先关操作流程指南、电子教材等,帮助学院教师进行网络教学备课。224日,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网络课程正式上线,学院共计开设网络课程116门,覆盖学生7268人,其中公共课14门,专业课102门,共计73名专业课教师参与。第一周网络教学结束后,学院组织开展了学生对教学的意见反馈收集,及时进行了教学调整,确保教学质量。

图为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顾鸿飞走访寝室慰问留校同学

224日开学以来,学院多次召开了小组会议,不断细化改进工作实施方案,截止目前,学院共计18个党支部相继开展了以“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为主题的线上党组织生活36次;73个团支部相继开展了以“共同战疫,我们在行动”为主题团课28次、专题团组织生活20次。在学院团委组织的防疫行动优秀作品征集活动中,全院学生积极参与,收到视频、海报、文章等多种形式的作品共计113份。

图为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召开防疫期间工作协调会

此外,学院积极落实学校疫情期间学生资助工作,通过对困难学生家庭,尤其是湖北籍学生、因疫情导致的家庭困难学生进行的摸底了解,确定了学院重点帮扶对象,最终第一批资助学生共计48人,金额27200元。同时,学院还对2020届湖北籍学生进行了就业摸底,据统计,学院2020届湖北籍毕业生共计14人,其中4人已经就业。截止32日,学院整体就业率为40%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