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师生团队赴新希望服务开展校企共建交流活动
2020-08-28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黄雄 点击数:69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产教融合,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双方优势及高等教育为社会、为企业服务的功能,推动校企合作模式的优化创新,8月28日上午,西华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与新希望服务联合开展了以“校企合作·共创新晨”为主题的校企共建交流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顾鸿飞、团委书记杨舒婷、就业指导老师李阳、王凤等六位辅导员老师以及23名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九时许,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师生团队抵达新希望天府D10项目场地,在相关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共同参观了项目场地规划、景观设计、样板房等多方面内容。

参观结束后,师生团队来到新希望中鼎国际,与新希望服务组织发展与员工体验部、工程技术中心多位部门负责人共同召开了合作交流会议。

会上,新希望服务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到访的学院领导、老师及同学表示了欢迎,并分别从深入合作方向、人才培养计划、新希望服务大学体系、工程部门发展、合作期望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顾鸿飞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将2020年学院最新制作的官方宣传片带到会场,让大家直观地了解到了学院的真实情况。顾鸿飞表示,希望通过校企共建的模式,促进学生提前了解企业、增强就业能力,并期许学生在公司实践时能够“干得好,能出彩,上得来”,与新希望服务一同走向新的未来。

西华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2020届毕业生,新希望服务2020届优秀管培生代表罗职政同学分享了他与新希望服务结缘的故事及成长历程,以过来人的身份与同学们交流成长经验。

会议进行到了最后,校企双方就学生的就业能力提升、工程课程进课堂、年度校园招聘合作等多方面问题展开了深度的沟通研讨,并对今后的合作方向、合作机制及形式提出了具有可行性的计划。双方一致认为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企业输出就业指导课程及提供社会实践基地是十分必要的,后续将以“沉浸式”学习,助力人才发展。

一直以来,校企合作都是一种”双赢模式,它将推动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与优化配置,培养出具有较高专业实践能力的技能型人才。今后,西华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将继续坚持产教融合和校企深度合作的教育方针,致力于推动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校企双方合作,与企业一同谱写发展蓝图。


图为 项目参观

2 会议现场

3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顾鸿飞讲话

4 罗职政同学分享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