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院】心灵之佳,随处是家――我院“5.25”心理主题教育宣传活动顺利展开
2016-10-26 来源:人员机构 学生通讯员:本站 点击数:95
    10月24日,我院团委学生会开展了以“赴心灵之约,愉青春之悦――心灵之佳,随处是家”为主题的5.25 心理健康主题教育宣传活动。以图文并茂,讲演结合,从理论到实践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进行更深入的了解。
    经过学院团委学生会前期的认真筹划准备,本次宣传教育活动共有四个板块,分别为:带你走进心理世界、测测你的烦恼根源、说出心里那些事以及情有千千结。“带你走进心理世界”作为活动的开场,简洁明了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有关心理健康的知识,明确其真实定义与内容。“测测你的烦恼根源”则是通过自测题,让同学们初步了解判定自己烦恼的根源,旨在让同学们更有针对性的进行自我疏导排解。在接下来的“说出心理那点事”环节中,通过让同学们把写有自己烦恼的纸片随机与周边的同学交换,给予了同学们一个可以相互诉说苦恼的机会,倾诉永远是最好的良药。最后的“情有千千结”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同学们需要记熟周围拉手同学,并在规定时间内恢复原状。在游戏中无形地增进同学之间的情感,让同学们懂得合作与分享。这些志趣并存、具有启发意义的活动项目在获得了同学们的欢迎和积极参与。
    通过此次5.25心理健康主题活动的开展,我院学子能切实关注个人和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状态,及时疏导和解决问题,积极保持或调整心态。以健康强健的心理和乐观积极的心态去迎接学习生活中的无限挑战。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