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顺利召开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动员大会
2018-11-15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赵清婷 彭伍燕 点击数:102


116日,人文学院在6B-107举行了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动员大会。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攀、学生党总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秦婷、团委书记熊贤以及各专业党支部书记出席了本次动员大会。大会由组织部副部长魏璐主持。


 大会在全体成员齐唱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熊贤老师致辞,他指出,此次“青马”培训将通过实践锻炼和教育培训等方式,提高青年骨干的思想政治意识、政治理论水平、实践创新和组织协调能力,以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希望此次培训能引领大学生骨干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当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传播和实践。他希望同学们能知行合一,以理论结合实际,利用课余时间深入到社区和农村,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


 接着,组织部部长王晓菊宣读了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纪律与考核细则。“青马”学员代表田镕上台发言,她表达了自己对“青马”培训的理解,并期望和全体学员在此次培训中取得知识上的进步和思想上的成熟。她表示,“青马”培训是锻炼个人意志、提高工作水平和思想觉悟的机会,并倡导所有学员一起学习,一起进步。最后,她从思想、学习和生活三个方面为大家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并代表全体成员郑重承诺将认真对待此次培训。

 最后,徐攀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结合自身经历,围绕“为什么要学习马克思主义”和“怎样学习马克思主义”两个展开交流。他与同学分享了青年马克思《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的节选,又例举伟人事例,向同学们提出要求:“多读一些伟大人物的传记,要向伟人们学习,青年正处在确立理想信念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通过自己的思考坚定地确立起自己科学远大的志向。”最后,他代表学院党委提出了期望,希望全体同学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坚持知行合一,提高自身的思想认识,提升自我的政治敏感度,顺应时代潮流的发展。


 据悉,本期青马培训将以理论培训和实践培训两种方式展开。

 

总排行